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部署会

2019-03-24 17:15: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3月24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杨柳)3月22日,我县召开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部署会,旨在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工作,进一步挖掘高质量生态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副县长郭云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介绍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指导思想目标、创建指标、创建流程、职责分工、实施步骤和总体要求等,并详细解读了申报表、申报书和申报报告的填写要求。各部门围绕自身的职能分工建言献策,展开热烈讨论。

  记者了解到,“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各地区自愿申报,专家经过规范的程序,对各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状况,以及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的地区予以认定并授牌。通过创建活动,一批生态环境优良、空气清新、适宜旅游、休闲、养生的地区被发掘出来,促进了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会议强调,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负责,按照绿色、生态、环保的方向,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发动,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体及自媒体渠道大力宣传“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