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小雨伞撑起大诚信

柘岱口乡中心小学投放使用100把“诚信雨伞”

2019-03-25 19:03:5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黄红丹 叶艳景

  本网3月25日讯 “有了‘诚信雨伞’,现在下雨我忘记带伞也不用担心会淋雨啦!”日前,柘岱口乡中心小学学生撑着学校新投入的“诚信雨伞”,心里暖意融融。

  这“诚信雨伞”,实则就是学校提供给师生免费借取的“共享雨伞”。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柘岱口乡一直以阴雨天气为主,为了给没有备伞的学生提供方便,3月份学校购进了100把雨伞,印有“弘扬大山文化,争做最美山娃”字样,摆放在学校寝室门口、教学楼等3个投放点,学生无需登记免费借取,使用完后,放回投放点即可;若是外借使用,则需登记。

  “随着共享经济的快速扩张和普及,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各种形式的共享服务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给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多便利,因此我们想到了共享‘诚信雨伞’。”谈起投放“诚信雨伞”的初衷,校长柳成武这样说,“该伞不只是学校师生可使用,还面向外来社会人员开放使用。”

  “诚信雨伞”的创新举措不仅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便利,更引导学生们从小树立诚实守信意识。“用完伞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归还,做一个诚实有信的好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

  柳成武说,希望通过“诚信雨伞”的使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如今,“共享雨伞”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也成为诚信的“试金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