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农技专家“组团” 传授果蔬栽培技术践行“三服务”

2019-03-25 19:05: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果蔬扦插好时节。3月23日,县农业农村局果蔬站技术专家一行来到大柘镇车前村,对村民进行果蔬种植现场培训,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服务”。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为农服务质量,日前,农业组成技术咨询团走村入户,宣讲相关政策法规、技术知识,免费发放树苗、种子,帮助农户解决在春耕备耕方面的生产难题。

  “有机肥要和泥土混合搅拌,再进行种植。”“种植过程中,一定要在种下树苗后,拉一拉树枝,把树根拉直,这样容易长大。”在村民范伟松的农田里,来自县农业农村局的果蔬专家们正在指导村民种植梨树和桃树的技术和技巧。同时,专家们解答了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就如何科学做好水肥管理、防治病虫害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车前村果蔬种植户的技术水平,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地村民在种植果蔬中遇到的技术瓶颈,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作出应有贡献。”县农业农村局果蔬站技术员邱坚强介绍,下一步,他们会积极深入各乡镇(街道),为有需要的种植户送上种植技术服务并进行跟踪指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打造更多美丽乡村风景线。

  记者 郑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