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深化

遂昌10吨优质薯种落户通江

2019-03-25 19:06:0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5日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王杰 杜军)近日,满载遂昌优质薯种的大货车缓缓驶进四川省通江县境内,并将在这里开展引种试验,预计新建示范基地400亩,标志着遂昌—通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又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浙薯13号”是遂昌主导的甘薯栽培品种,亩产量可达2500公斤以上,属于高产栽培种。同时,“浙薯13号”还是加工番薯条的主要原料品种,且加工出来的番薯条品质较好,经济效益高,对促进通江甘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江县属于山区,和我县地理环境类似,且历来有种植甘薯的习惯,试种成功率较高,此举为推动当地甘薯品种更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找到了一条新路径。”县农业农村局农作物站工作人员王杰说,按照亩产2500公斤甘薯制作1125公斤番薯条,每公斤售价24元计算,种植一亩“浙薯13号”就能有2.7万元收入,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下步,遂昌还将选拔技术骨干赴通江县在薯种栽培、番薯条加工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并通过强化“互联网+”服务积极拓宽销售渠道,着力实现通江甘薯效益最大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