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万名衢州小学生赴遂昌金矿启动研学之旅

2019-03-25 20:29:5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5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巫宸)近日,濂竹乡治岭头村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万名衢州小学生赴省级研学旅行基地遂昌金矿研学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衢州市沟溪中心小学12个班级的260余名齐聚一堂,开启研学之旅。

  此次研学活动以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和千年矿耕古村治岭头村为研学基地,通过重走“取金之路”、聆听“金色”故事、参观黄金博物馆、体验炼金实验、走进千年矿耕古村治岭头村、观宗祠村景、听家风古训、开展游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开放性的集体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遂昌金矿为浙江首批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是一个集景区、酒店、旅行社、车队、娱乐活动中心、医院、救护站为一体的研学基地。开园以来,广泛开展科普夏令营、冬令营、春秋游等活动。截至目前,接待省内外各地学校、培训机构、小记者站等中小学生3万多人次。

  “此次只是第一批的学生前来研学,今后还会有小学生陆续前来研学。”濂竹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研学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遂昌金矿和千年矿耕古村的影响力,既助力了遂昌金矿创5A景区,又为濂竹乡发展全域旅游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