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提升野外巡护能力 守护一方生态资源

九龙山管理局举办野外巡护设备操作技术培训班

2019-03-25 20:31:5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5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杨晓君)“这台GPS定位仪精准度很高,我们以后野外巡护过程中可以精准定位,实时拍摄、上传图片,很方便。”日前,为进一步提升九龙山保护区业务人员野外巡护监测工作能力,加强生态保护管理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九龙山管理局在黄坛淤举办野外巡护设备操作技术培训班,为基层保护站20余名业务人员“充电”提升。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GPS手持定位仪、执法记录仪和巡逻车等野外巡护设备的操作技术进行讲解。培训班特邀请中国南方测绘公司技术专家进行现场授课,专家对GPS的构成、定位原理、数据处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GPS的使用要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进行了室外实际操作培训。

  当天,保护科工作人员还对执法记录仪和巡逻车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指导,并公布了《九龙山保护区护林装备使用制度》,进一步规范巡护设备的使用。

  “作为业务人员,掌握野外巡护设备使用方法,对我们做好保护区巡护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具有很大帮助。”九龙山保护区西坑里保护站黄林平在参加完培训后说道。

  “随着生态保护理念和技术手段的不断发展,九龙山管理局着力加强野外巡护监测工作,先后配备了红外相机、GPS手持定位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进一步提升保护区野外巡护监测工作水平。”九龙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管理局将加强基层保护站技术人员在林业法律法规,野外动植物识别,野外工作经验、能力和技巧等方面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