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保障学生“舌尖”上安全

我县学校全面实行教师“陪餐制”

2019-03-26 21:13:3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6日讯(记者 张巧燕 通讯员 叶艳景 周香珠 张玉红)“今天的菜量孩子们够吃吗?”“宝贝们,你们觉得今天哪个菜最好吃。”……近日,在午餐时间,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周芸走进县示范幼儿园大一班,详细查看膳食进班、餐前消毒、分饭环节,并与孩子们共享了当日膳食。

  “今天园长妈妈都来和我们一起吃饭了,好开心!”看到记者,孩子们拿起碗筷开心地说道。

  其实,这样的陪餐在我县各所学校里每天都在发生。早在3年前,为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我县各所学校开始在食堂内设置家长体验席、教师体验席,不定时地对学生饮食进行抽查。而在今年年初,在原有体验席的基础上,我县又正式启动了校长、教师陪餐制度,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保障学生用餐安全。

  “自从有了意见箱,我们可以畅所欲言,大胆地把自己对饭菜的想法提出来了。”在湖山乡中心小学的食堂内,学生们纷纷指着一旁的意见箱说道。本学期,湖山乡中心小学在全体教师中午集体陪餐制度上,还重新修订了体验席制度和设置了食堂意见箱,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了许多建议,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陪餐不只是简单的‘一同吃饭’,更是为了能切身体验学生每日的膳食情况,真切了解学生伙食动态,从而确保学校伙食质量。”县教育局计财科工作人员朱富明表示,学校的全体教职工都要轮流担任陪餐员,负责对学生每日膳食的外观、口味、质量等情况进行评价监督,并做好详细的陪餐记录。

  近年来,我县对学校食堂安全监管实行了多项措施,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我县还将加大投入,启动A级食堂5年创建计划,努力促进学校食堂等级创建,出台校园超市管理办法,为师生持续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和安全放心的食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