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创新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

县财政局实现培训服务“最多跑一次”

2019-03-26 21:13:3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戴心怡)近日,县财政局根据新修订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制作的会计核算软件操作详解视频分发给全县各乡镇(街道)财务人员,让财务人员无需上门培训,在办公室即可打开视频学习操作。

  自今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开始实施运行,新制度的变化要求财务人员不仅要懂预算会计,更要懂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等业务知识,对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核算要求。

  “多年的会计集中核算工作弱化了单位财务会计核算能力,再加上新核算软件的操作纷繁复杂,现场培训已满足不了财务人员实际操作的需求。”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谢火根说。

  在此背景下,县财政局立足实际,改变传统培训方式,结合新核算软件功能和新政府会计制度核算要求,按照操作步骤分为期初数据初始化、补提折旧、本月凭证生成、相关凭证修改、相关计提业务凭证录入及期末转账、报表生成等若干专题,录制相关操作学习视频,并制作相关课件文稿,补充说明操作步骤,分发给各单位学习使用。

  “学习视频培训变传统培训‘坐在教室里听课’为‘在办公室边学边操作’,既契合实际业务,又容易学习,还可以重复观看,实现学员培训服务‘最多跑一次’,切实提升了各单位财务人员软件实际操作水平及新会计制度核算能力,使我县在推进新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县财政局预算执行局局长叶樟土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