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一天处理5起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我县持续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9-03-26 21:09:5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3月26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范朱艳珍)“县城凯恩路有人焚烧火堆,请派人员立即前往制止。”连日来,随着天气好转,我县部分农户为图备耕方便,再次出现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对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出击,持续打响“蓝天保卫战”。

  3月21日9时15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妙高中队北街组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水阁高速路口处有一起无主焚烧秸秆行为。高速路口车辆来往密集,焚烧秸秆冒出的滚滚浓烟对过往车辆视线造成极大影响,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扑灭焚烧火堆,切实保障了过往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和道路行车安全。

  “一天最多的时候扑灭过5起露天焚烧秸秆行为。”记者从妙高中队执法队员叶斌处了解到,城乡结合部及大面积田地区域是我县秸秆焚烧的高发地段,面对巡查时发现及群众举报的无主焚烧火堆,他们采取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的解决措施。遇到有村民在焚烧现场的,他们还会在第一时间扑灭火堆后,对当事人进行思想教育,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如当事人不听劝阻、态度恶劣,则会进行立案处罚。

  据统计,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扑灭秸秆焚烧97起,立案处罚13起。据介绍,该局下步将继续增加执法力量,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春季秸秆焚烧攻坚战取得实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