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通江县党政代表团来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2019-04-01 20:59: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1日讯(记者 曹俊杰)3月31日至4月1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带队来我县,对接下步扶贫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委常委周瑞琛等县领导陪同。

  在遂昌—通江扶贫协作联席会上,王军代表通江县委、县政府及80万通江人民,对遂昌长期以来倾情关怀和大力支持通江脱贫攻坚工作和各项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自2018年遂昌县与通江县结为“携手奔康”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关系以来,通江县坚持把东西部协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建成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全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积极落实两地扶贫协作协议,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协作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就下步扶贫协作工作,王军说,2019年是通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希望遂昌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企业引进、社会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提高协作质量。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是通江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遂昌人民的共同期望,通江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众志成城、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希望遂昌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关注通江、支持通江、帮助通江,共同谱写东西部扶贫协作新篇章,推动遂昌—通江东西部扶贫协作迈上新台阶。

  胡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通江党政代表团一行再次来遂考察对接扶贫协作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去年两地开展扶贫协作工作以来,双方来往密切、协作紧密、交流频繁、工作深入,取得了较为明显的工作成效。遂昌也从通江学习到很多发展经验和做法,非常感谢通江县委县政府对遂昌发展的支持。

  胡刚说,当前,遂昌正在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重要讲话精神,以“遂昌奋斗”实践“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遂昌与通江共同的事业,也是检验遂昌县委、县政府政治站位和干事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两县进一步发力,共同努力、共同推进。下一步,遂昌将义不容辞地加大工作力度,以更加严谨、更加务实、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做好主动、务实、可持续这篇文章。要找出与通江扶贫协作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要进一步理清两地扶贫协作的重点领域;要寻找扶贫协作工作的新载体;要进一步加大培育市场主体力度,发挥市场主体在扶贫协作工作中的带头作用。

  胡刚说,遂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两地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与通江县更加主动对接、紧密联动,积极探索可持续的扶贫协作新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更大实绩,不断增强两地区域发展动力,助推两地扶贫协作工作更上一层楼!

  通江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前往翱立机械、三墩文化园、新元焊材、县中小企业创业园、佳禾竹业、新纪化工、苏村和东峰村等点位实地考察。

  通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