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

深入践行“两山”发展理念 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

2019-04-03 20:3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3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县“两山”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县“三农”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新形势、新变化,谋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出席会议,副县长郭云强作工作报告。

  毛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提振信心,不断增强推进特色乡村振兴的底气和干劲。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运用“两山”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开发的各项决策部署,富民产业加快融合发展、扶贫消薄取得积极成效、美丽乡村名片越擦越亮、“三农”改革创新不断推进、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毛建国强调,要紧扣定位、大干实干,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特色发展示范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对浙江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批示,始终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和市“两会”精神,奏响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最强音,奋力开创农业农村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挥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的工作优势,齐心协力、共同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就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毛建国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确保市委战略布局落地生根;坚持产业强身,激活高质量绿色发展动力源;坚持生态塑形,全力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坚持乡风铸魂,厚植乡村振兴的文化根基;坚持党建聚力,形成推进示范区建设最大合力。要牢牢把握“三农”工作中农民这一出发点和根本点,深入推进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胡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找准“三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抓住主要矛盾,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和对策,推动GDP和GEP规模总量和转化效率较快增长。要注意倾向性问题,当前“三农”工作任务重、考验大,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全局性工作,积极巩固原有成果、全力做好问海借力文章、善始善终管好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具有遂昌特色的乡村振兴建设。要重视工作方法,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和龙头型农业企业,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增强发展活力;全力做好涉农资金、项目统筹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努力实现扶持项目、资金、企业等内容公开化,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确保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市、县两级乡村振兴年度贡献人物和遂昌县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等,签订了脱贫攻坚、农业发展及粮食生产工作目标管理、大搬快聚富民安居等责任状,湖山乡、龙洋乡西滩村、浙江剑光酒业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