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04-07 16:56:5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7日讯(记者 曹俊杰)4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19年汤公音乐节方案》《遂昌金控公司出资参股省融资担保公司方案》等议题,听取了遂昌县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情况、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相关情况、遂昌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在审议《2019年汤公音乐节方案》时,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策划,充分总结吸收去年的办节经验,结合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大花园建设等工作,继续完善活动方案、精简活动内容,力争通过三年将音乐节打造为我县的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二要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活动方案,落实好、执行好音乐节的相关活动。三要抓好宣传。要提前部署宣传活动,加强音乐节前和音乐节期间的宣传报道,提高知晓率和影响力。同时要加强对接,争取省市宣传部门的支持。

  在审议《遂昌金控公司出资参股省融资担保公司方案》时,会议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省委省政府决定出资50亿元组建省融资担保公司,建立全省联动的融资担保体系,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重要决策部署,更是为承担政府公益性项目融资任务的国有企业和龙头骨干企业开辟融资新渠道的有力举措。必须要高度重视,抓住有利契机,借力发挥更大效用。二要加快落实,操作到位。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齐心协力、迅速落实。三要积极配合,深化改革。各部门要围绕市场化改革这个核心,主动靠前、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县属国有企业拓展市场化增收渠道,加快国企市场化改革步伐。

  在听取遂昌县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情况、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相关情况汇报时,会议指出,在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方面,要用好载体,做好对接,确保做好项目、配套资金和土地政策扶持等对接工作。要通力协作、压实责任。创新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将具体要求分解到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宣传,抓好落实。各责任单位一定要落实好“五个一”工作计划和“百项清单”工作任务,并强化舆论宣传,广泛开展大花园建设相关活动,凝聚起共建大花园典型示范县的强大合力。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要抓住丽水作为全国试点这一巨大机遇,深入探索我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GEP更好更快地转化为GDP。一要密切配合,加快开展GEP核算工作。要开展生态资源普查工作,建立完善数据库,为县域经济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提供基础支持。二要多措并举,着力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以健康农业、农村电商、全域旅游等措施实现生态产品价值的高效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