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安吉县代表团来遂考察

2019-04-07 16:59:5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7日讯(记者 龚隆淼)4月4日,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率代表团来遂考察,对接村企结对“消薄”工作。县委书记毛建国,县领导周立民、郭云强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遂昌—安吉“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联席会议上,毛建国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安吉一直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遂昌县情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交流,高质高效开展“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工作,毛建国表示,要加强相互往来,增进友谊互学互鉴。遂昌一定倍加珍惜机遇,积极与安吉构建“经常联系、经常走动、经常对接、经常合作”的长久友谊关系,加强双方往来,深化互学互鉴机制,借助安吉政府、企业的优势和力量,为遂昌“消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要落实项目举措,确保结对帮扶成效。我县将全力配合安吉方面做好在遂昌的指导、帮扶等工作,镇、村两级将全力挖掘结对村的资源优势,相关部门将合力开通村企结对项目行政审批的“绿色通道”,全力护航项目建设,将“消薄”攻坚一抓到底。要拓展合作内容,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继续拓展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发挥发达地区的人才资源优势和遂昌的生态优势,开辟一片合作共赢的新天地。同时,加强其它社会事业领域的合作,积极探索开展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协作交流,促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沈铭权表示,遂昌与安吉同为绿水青山的生态县,同处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双方因“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走到一起,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前期,通过交流互访、实地考察和调研论证,双方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谋划了一批项目,合作交流取得了初步成效。下步,希望要继续扩大成果,在携手“消薄”上更进一步。要加强优势互补,在产业合作上更进一步。要深化全面协作,在共赢发展上更进一步,不断推动安吉、遂昌同频共振、合作共赢,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会上,双方签订了结对帮扶合作协议,举行了款项捐赠仪式。

  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城东金岸接待中心(公寓楼)、县级统筹光伏、东城商贸综合体等项目。

  安吉县领导陈小龙、梁霜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