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04-08 23:00:0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8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省、市各项会议精神,听取遂昌县大花园典型示范县建设情况汇报等,并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市委书记胡海峰关于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彻底整改到位。继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行动,加大森林巡护密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抓好宣传教育引导,全面提升群防群治水平和能力。要坚持以防为主,加强防救能力。进一步抓好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演练,科学抢险救援,加大科技力量和资金投入力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将损失和影响降至最低。

  在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督导浙江省工作动员会议、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对全县涉黑涉恶重点案件、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深挖彻查幕后保护伞、关系网,认真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加强人员配置和各项保障,抓紧开展自查自纠,积极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准备。要再接再厉,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抓牢重点、精准发力,着力补齐平安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我县实现平安县创建十五连贯。

  在听取遂昌县大花园典型示范县建设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大花园典型示范县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2019年目标任务,以“五个一批”“百项清单”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扬长避短、聚焦重点,深入研究GEP科学合理的统计核算机制,高质量开展GEP统计核算工作。要加强沟通,积极强化内部协商,做好与上下级对接工作,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高度配合、通力协作,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我县大花园典型示范县建设工作走在前列。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科级事业机构改革方案》,书面传达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两会、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第一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情况,交流了月度工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