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10 19:57:0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10日讯(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吴春芽)今日上午,我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全县“两会”及“两山”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县领导郭劲松、李建霞参加。

  会议指出,2018年,我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紧抓重点工作,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展现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气象。2019年,我县将以健康遂昌建设为引领,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核心,统筹推进医疗卫生人才“省属县用”试点、“最多跑一次”改革,县域医共体改革等重点工作,切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事业事关千家万户,是一项极端重要、极其崇高的事业,各相关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任务和新要求,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抢抓改革创新的机遇,算好长远账,干好眼前事。一要升级理念,以“大健康”的思维加快“健康遂昌”建设;二要增强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入实施“四大行动计划”,即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双下沉、两提升行动计划,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健康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三是要强基固本,始终牢记高素质人才队伍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要建设高素质的机关队伍、基层院长队伍和基层人才队伍;四要坚守安全和廉政底线,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对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