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职工疗休养推介会在象山举行

2019-04-10 19:59: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4月10日讯(记者 郑雨薇 通讯员 翁斌)4月9日下午,县总工会、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携13家省、市级疗休养基地和9家旅行社,在宁波市象山县举办遂昌县职工疗休养推介会。县委常委孙培莲出席活动。

  我县拥有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传统文化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在疗休养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我县抢抓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生态环境更优、休闲体验更好、精美城乡更靓、幸福指数更佳”的美丽幸福大花园。截至目前,已建成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6个、农家乐村(点)86个和一批高端精品民宿,先后获得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中国十大县域旅游之星等“国字号”金名片。2018年,遂昌还获得“浙江省疗休养发展十佳县”称号。

  推介现场,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诗里湖山民宿、含晖旅行社负责人分别作了推介,县总工会与象山县城投集团签定了《职工疗休养合作意向书》。另外,会场上还通过宣讲介绍、昆曲茶艺表演、旅游片播放、抽奖互动等形式宣传遂昌特色资源,进一步提升遂昌疗休养知名度。

  “这次我们‘牵手’象山,一方面为两地的市民提供一个休闲疗养的好去处,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机会找到一条‘山区’与‘海洋’不同疗休养业态之间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新路径,全力打造最佳职工疗休养目的地。”县总工会主席钟月英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推介我县疗休养资源,大力培育疗休养市场,以点带面,勇于拓宽推介之路,为助推遂昌绿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