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首届15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县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4-11 21:12:1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1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下午,我县首届15名特约监察员正式接受县监委聘任。15名特约监察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代表、媒体和文艺工作者等,任期两年,监督对象为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军参加聘任仪式,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聘任特约监察员既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也是地方监察工作的现实需要。各特约监察员要珍惜荣誉、珍视责任、珍爱形象,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形势,聘任特约监察员是适应我县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充实纪检监察工作力量、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需要,要从推动我县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倾情倾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角色定位,围绕权力行使当好“监督员”、围绕深化改革当好“参谋员”、围绕收集民意当好“情报员”、围绕舆论引导当好“宣传员”,进一步鼓足监督的底气、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敢于揭短的锐气,同心同力推动“清廉遂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自身建设,作为特约监察员就是拥有了一份荣誉、一份责任、一份承诺,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监督能力,做到忠诚担当、尽职履职,自警自省建成一支全面过硬的监察新队伍。

  座谈会上,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