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胡刚在调研全县防汛工作时强调

科学部署 落实责任 确保全县人民安全度汛

2019-04-16 21:12:1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6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范星宇)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带队调研全县防汛工作时强调,防汛是一项保底线的工作,要反对形式主义,围绕职能划转科学部署、落实责任、补足短板,扎扎实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胡刚一行首先前往成屏水力发电站、成屏一级电站大坝等点位,实地查看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系统的建设使用情况,泄水建筑物机电设备运行情况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全面了解成屏一级水库防汛度汛工作准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简要汇报了我县防汛各领域相关工作情况。

  听取发言后,胡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相关单位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未雨绸缪、扎实备战,最大程度减少洪涝台旱灾害带来的损失。

  就下步防汛工作,胡刚强调,一要迅速健全完善县级防汛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二要迅速明确和落实防指成员单位新职责和乡镇(街道)具体的职责和责任人,保障基层的检查和应急力量;三要迅速健全抢险救灾应急物资储备、使用和管理机制,并备齐备足物资;四要迅速排查和努力化解山塘水库的度汛隐患;五要加强预测预警和洪水调度能力;六要全力推进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尽早完工消除隐患;七要强化有针对性的检查督查,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胡刚强调,防汛安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全县平稳安全度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