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入选丽水市“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

2019-04-16 21:12:1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6日讯(记者 祝灵潇 通讯员 叶锦雄)日前,丽水市“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评选结果出炉,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成功入选,成为全市15个“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之一。

  被誉为“绿洲中的黄金世界”的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殷切嘱托,坚守生态,守护青山。自2007年揭碑开园以来,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累计投入1.8亿资金,开展矿山环境整治和生态保护工作。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和守护,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让有限的矿产资源焕发不竭的生机,成为全国矿山公园范本、资源枯竭型企业重生的典范。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土生说,“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的评选,旨在进一步发挥丽水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的优势,深入挖掘“两山”理念实践教学资源,促进基地的科学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据悉,南尖岩“生态+乡村振兴”现场教学基地还同时入选丽水市2019年度重点培育“两山”理念实践现场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