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县公安局警务升级 推出“背包户籍室”让群众办事“零次跑”

2019-04-18 16:40:1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杨波 王黎

  本网4月18日讯 “谢谢你们上门来给我办业务,这样我就不用专程跑去县城了……”近日,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组织民警到三仁畲族乡推行“背包户籍室”便民措施,上门为4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村民服务,为她们拍照、取指纹,宣传二代居民身份证的重要性。

  近年来,县公安局积极探索警务工作新模式,在原有办理户籍业务“不用跑”模式的基础上,推出新模式——“背包户籍室”。民警不再像之前一样坐在警务室等群众上门,而是背上警务工作包,主动去到群众身边“找业务”,实现山区百姓在家等民警、业务办理不出门的新工作模式。

  家住三仁畲族乡好川村87岁的雷奶奶由于行动不便,一直没有更换二代身份证,这次民警主动上门服务,让雷奶奶很是感动。“他们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主动提出可以上门给我办业务,而且第二天就如约而至了,真是好。”雷奶奶说。

  “背包户籍室”一经推行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他们纷纷表示,“背包户籍室”就像把警务室搬到了群众身边,给群众办事带来了极大便利和安全感,成为了我县山区群众咨询户籍、户口业务办理的便民小窗口,也成为了警方为民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收集各类社会信息的前沿阵地。

  “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做好‘背包户籍室’便民措施,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次跑’。”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