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濂竹乡干部采茶助农践行“三服务”

2019-04-18 20:01:3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4月18日讯(记者 王程程)阳春四月,春茶吐翠。今日,濂竹乡部分乡干部走进刘坑村茶园基地,开展送服务、送技术到田头的“三服务”活动,他们头戴草帽,身背茶篓,穿行在青翠茂密的茶园中,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据了解,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为农服务质量,促进农民产业增收,濂竹乡组织开展此次采茶助农活动,并邀请妙高街道中心成技校老师及县农业农村局的茶叶专家,进行茶叶采摘和种植技术现场指导,帮助茶农解决茶树品种选择、茶园施肥技术等问题。

  “采茶过程中要注意一芽一叶。”“采茶要用‘采’,不能用手指掐,否则会影响茶叶的口感。”……在茶园基地,茶叶专家们正细心地指导茶农们采摘技术,并现场解答茶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现在是采茶高峰期,村子里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茶叶,我们通过前期走访,发现有些农户行动不便,有的丧失劳动能力,为了帮助这些困难农户,我们特地组织这次活动,送服务上门,送技术上门。”濂竹乡妇联主席谢爱香告诉记者。

  当天,濂竹乡还组织开展了茶叶知识培训会。会上,茶叶专家对开垦与种植技术、坡地茶园生态免耕技术、茶叶采摘及鲜叶分级技术、预防“倒春寒”的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及经验交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导向,扎实推进‘三服务’工作,着力帮助群众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助推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濂竹乡党委书记李飞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