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4位老党员 拍摄《红色印记》宣传片

2019-04-19 09:54:3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张春玲 邱善斌)最近一段时间,一部名为《红色印记》的宣传片在遂昌县金竹镇党员干部间引起热议,点击率颇高。这部宣传片的主人翁是金竹镇的4位老党员,耄耋之年的他们,深情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浙西南红色革命精神”。

  这4位老党员分别是92岁的谢成松、95岁的陈云莲、95岁的涂铨泰和93岁的高永根,他们均于解放前参加革命,党龄超过70年。

  谢成松出生那年,他的父亲便加入共产党,可以说,他是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18岁那年,他就参加了革命,为殷铁飞带领的武工队站岗放哨,并出色地完成了多次任务。1947年,20岁的谢成松也成了一名共产党员。抗日战争末期,19岁的陈云莲在别人介绍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时,她并不知道,家中还有多名党员。陈云莲入党后,经常做的事情就是送情报。由于家中有党员,家里还是据点,所以,陈云莲和她的家人没少遭罪。涂铨泰出生穷苦家庭,家中四个兄弟,在物资匮乏的年代,有的病死了,有的被迫为国民党服兵役,一去便杳无音讯。1948年,涂铨泰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哨兵。自此,涂铨泰开始了他的革命生涯。1945年,高永根经人介绍入党,从此,他就跟着时任遂昌县委负责人的殷铁飞在白马山一带打游击战。朝鲜战争爆发后,高永根作为第二批志愿军入朝参战。如今,高永根经常被学校邀请去为孩子们讲革命故事。

  据悉,目前,遂昌解放前农村老党员仅剩5人,其中4人在金竹镇,为了留下这些红色资料,去年,金竹镇策划组织了这部《红色印记》宣传片的拍摄工作,通过老党员口述革命往事,回忆历史,传承弘扬“浙西南红色革命精神”。

  “这部宣传片通过老党员的口述向后人展示革命故事,一方面具有很好的史料价值,另一方面,也是我们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具体实践。”金竹镇党委书记巫惠祥说,下一步,将通过网络平台以及在金竹各革命旧址点位进行推广播放,宣传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把金竹先烈赋予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来源:丽水日报 4月5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4/05/content_924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