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百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粟裕陵园内缅怀英烈

2019-04-19 09:54:3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傅长琪)“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站在粟裕纪念碑前,遂昌县百名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分别重温了入党、入团和入队誓词。

  4月4日上午,清明到来之际,遂昌县王村口镇月光山粟裕陵园内,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祭扫活动在此庄重举行,百余名身着红军装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分列成队,在党旗、团旗和少先队队旗的引领下,齐步步入陵园中。

  在重温誓词之后,浙西南干部学院的老师还现场为大家讲述当年发生在王村口的浙西南革命故事,以讲述抗战故事的形式,回望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大家还分别领取了一本《红色遂昌》浙西南革命精神教育读本。最后,大家手持鲜花,有序地绕纪念碑一圈,将鲜花献上后依次脱帽深鞠躬,以此缅怀粟裕将军。

  “1936年6月,‘两广事变’之后,蒋介石把原在浙江对付红军挺进师的第十八军调往湖南……”当天,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遂昌县党史专家周德春来到当年革命故事的发生地——宏济桥,为王村口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讲述当年粟裕将军如何智取王村口的生动故事,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一起组织起来,在清明节这样的一个特殊时间,缅怀英烈,重温誓词,共同追忆曾经的峥嵘岁月,目的是要激活传承好我们的红色基因。在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过程中,用我们的红色基因,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王村口镇党委书记斯科说。

  来源:丽水日报 4月8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4/08/content_92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