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城市管家”紧盯民生 细微处做好“三服务”

2019-04-19 09:54:3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朱敏 叶艇 蓝准祥)“感谢你们执法队员行动迅速,如果没有你们及时处理,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近日,家住遂昌县城龙谷路的市民徐先生来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一面印有“真心实意为百姓,小事快办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到执法人员的手中,感谢他们一心为民,全力查处一起养鸡扰民案件。

  原来,在一周前,该局接到一起信访投诉案件。投诉人称,龙谷路53号弄里有人养鸡,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周边居民怨声较大。接到举报后,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仅用一天时间,就成功劝说并监督当事人对该区域进行了清理。

  细微之处见真章,锦旗虽小,但其背后却是遂昌在“三服务”过程中对于民生细微之处的关注。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类“城市病”也随之而来,城市“狗患”、夜宵摊扰民等问题层出不穷。为将“三服务”抓在实处,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群众最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从细节入手,真正将“三服务”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2018年,面对日益攀升的“狗患”投诉,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针对性成立了犬类管理执法队伍,并设立遂昌县犬类管理服务窗口,全面出击维护基层群众权益。

  为犬类办理“身份证”、处理投诉举报案件……近一年时间,遂昌借助一次次流浪犬整治行动,使城区“狗患”现象日益减少,大幅提升了城市生活环境。据统计,2018年至今,遂昌共快速处理群众关于“狗患”投诉116次。

  除此之外,去年年底,为回应群众关于水阁路众多夜宵摊油烟污染、影响交通的诉求,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在县城三溪口拆迁待建区设置了夜宵临时疏导点,为12户夜宵摊主“安家”。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雷根松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三服务’新思路、新举措,紧盯民生细微处,‘苦练内功’当好‘城市管家’,用实干担当助力遂昌‘两山’转化。”

  来源:丽水日报 4月8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904/08/content_92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