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湖州市考察组来遂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9-05-15 22:00:1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15日讯(记者 傅长琪)为深入实施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助力我县“消薄”攻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昨日下午,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率考察组来遂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县领导胡刚、顾奕滨、陈夙、郭云强陪同。

  徐仲仪一行先后前往云峰街道和石练镇就光伏小康项目、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

  云峰光伏小康项目是遂昌县政府与浙江杭开光伏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2亿元建设的大型集中式农光互补地面电站。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3000万度,政府每年收入约800万元,全部用于全县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的扶贫结对工作。该项目已于2018年6月30日并网发电。“农民一亩地流转多少钱?”“每个村能分到多少?”在电站现场,徐仲仪一边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电站运行情况,一边饶有兴趣地与电站负责人算起项目的成本账、生态账、社会账。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长濂村,是践行“两山”理念的萌发地,是“两山”转化的样板村。徐仲仪一行来到长濂村,实地察看基层党建工作成果,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增收等工作情况。得知长濂村通过党建引领村庄美丽事业成果丰硕,村民们过上了辛福生活,徐仲仪连连点头表示肯定。

  在石练镇淤溪村,徐仲仪深入村中,实地感受美丽乡村、新农民文明银行、美丽庭院建设成果。一路上,看到村庄干净整洁、文化底蕴深厚,村民物质富足、精神富有,徐仲仪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途中,徐仲仪表示,“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下步,湖州市将积极采取产业带动、项目帮扶、资金支持、就业扶贫、消费增收等多种方式,真正将该项行动落细落实,帮助遂昌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推遂昌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