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张壮雄在调研“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时强调

传承好红色基因 高质量谱写“红绿”转化新篇章

2019-05-19 16:20: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19日讯(记者 龚隆淼)5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深入大柘、王村口等地,专题调研“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他强调,革命精神源于历史、融入现实、引领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胡海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传承好红色基因,将“浙西南革命精神”转化为践行“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高质量谱写“红绿”转化的遂昌新篇章。

  张壮雄先后来到中共遂昌支部旧址、挺进师革命遗址群和“1935”文旅街区等地,回望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详细了解红色遗址保护与利用、红色项目建设、红色业态发展等内容,一线协调解决各类难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壮雄认真听取宣传、发改、农业农村、文广旅体等部门汇报,并对我县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伟大的使命需要伟大的精神来支撑,遂昌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即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和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第一枪。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增强道路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以实际行动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

  张壮雄强调,弘扬践行好“浙西南革命精神”,重点是要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红绿”资源的高质量转化。一要创新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打开思维空间,强化创新意识,以逆向思维谋划发展,充分运用好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努力走出“红绿”转化新路子。二要强化要素保障。要立足遂昌发展定位,着力激活沉睡资产,加强向上争取力度,努力拓宽融资渠道,全面破解“钱从哪里来、地从哪里来、人从哪里来”等发展难题。三要丰富旅游业态。要坚持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构建多样化的旅游场景,不断延伸产业链,丰富旅游产品;要注重精准招商,着力招引自身运营能力强、发展前景明朗且适合当地发展的投资主体,不断做深、做透、做强“红绿”转化文章。

  张壮雄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汲取“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磅礴伟力,发扬不怕困难、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以舍我其谁、迎难而上的使命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强韧劲全力践行“丽水之干”,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县领导顾奕滨、郭劲松等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