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05-26 16:24: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6日讯(记者 朱敏)5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2019年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实施方案》《遂昌县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遂昌县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暂行办法》《遂昌县金属制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方案》等议题,听取了2019年遂昌县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印发的相关文件。

  在审议《遂昌县2019年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是一项民生工程,是新时代“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的升级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志性工程,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饮用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抓好这项工作。二要明晰责任、加快落实。县农饮办要完善方案、明确责任,统筹谋划、周密安排,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形成良性互动,同时还要强化监督问责,加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三要严肃标准、加强管理。要认真吸取上一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工作的经验教训,加强对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质量、水质质量、工程造价的管控;要加强运维管理,抓好项目落地、宣传引导,理顺管护机制,强化日常监管,确保6月底前实质性开展运维。

  在审议《遂昌县行政事业单位公款竞争性存放管理暂行办法》《遂昌县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暂行办法》时,会议要求,一要树立正确导向。要突出效益导向、贡献导向,激发金融机构服务遂昌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性;要在公款竞争性存放的规则制订中,充分体现金融机构在税收、企业帮扶、扶贫消薄等攻坚任务上的贡献度。二要规范相关程序。要进一步完善办法、精简条款,保障整个流程、每个环节公开规范,确保资金的“效益”和“规范”双提升。三要加强监督管理。县财政、审计、银保监监管组等部门要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对公款存放实施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范资金存放风险和廉政风险。

  在审议《遂昌县金属制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方案》时,会议指出,要坚定创成决心,全力以赴争取纳入省级创建名单,争取三年1.5亿元省级补助资金;要突出重点,围绕遂昌金属制品产业发展现状,突出目前现有企业和通过创新载体孵化的新企业的需求;要统筹资源,全面摸清“家底”,集中财力,统筹要素配置整合;要凝聚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建立健全责任清单,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强化要素保障,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做好资金保障和配套服务,积极吸收县内的龙头企业参与到创建过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