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05-27 23:30:3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5月27日讯(记者 朱敏)今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生活垃圾终端处置提升方案》,听取了遂昌县扶贫项目百日攻坚工作汇报。

  在审议《遂昌县生活垃圾终端处置提升方案》时,会议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当前,我县生活垃圾终端处置面临严峻形势,加快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生活垃圾终端处置提升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项目和倒逼型项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集中火力攻坚。二要加快项目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启动政策处理、土地指标、资金来源、设计方案、招标采购等前期工作,成立询价专项小组,制定紧凑的详细计划,倒排工期,力争实现年底前开工建设。三要做个好示范。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项目清洁化、现代化的宣传引导力度,真正将生活垃圾终端处置提升项目建设成为群众广泛支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的公益性示范项目。

  在听取遂昌县扶贫项目百日攻坚工作汇报时,会议指出,要聚焦扶贫攻坚,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充分激发各乡镇(街道)、部门抓项目的积极性,加快工作节奏,迅速进入扶贫项目百日攻坚的战时和最后决战状态。一要紧盯目标,加快项目扫尾。要继续拿出攻坚的精神,下大力气抓好各重点项目的推进和扫尾工作,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做到挂图作战、按表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要着力解决产业类扶贫项目偏少、部分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等问题,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把扶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狠抓落实。三要密切协作,合力破难。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利用剩余时间,狠抓工作统筹和协作联动,形成最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扶贫项目百日攻坚工作深入推进、高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