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张壮雄在开展“六一”慰问活动时寄语全县少年儿童

健康成长 快乐学习

2019-06-02 18:07:3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2日讯(记者 龚隆淼)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带着对全县少年儿童的殷殷期望和美好祝福,5月31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赴遂昌实验教育集团后江校区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礼物,并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后江校区教学楼内,孩子们身着畲族服饰整齐地排列着。当看到洋溢着纯真甜蜜笑脸的孩子们时,张壮雄微笑着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小朋友,‘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祝你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孩子们以敬礼回应,并为张壮雄等县领导系上红领巾。

  遂昌实验教育集团是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和汤显祖文化传承学校,张壮雄首先欣赏了学校自制的版画、昆曲等相关作品。他说,汤显祖文化和昆曲文化是遂昌重要的文化遗产,文化与艺术、文学等紧密相连,要将文化的历史性与当代性有效结合,共同保护好、传承好、发扬好传统文化。

  随后,张壮雄继续深入校园、走进课堂,仔细查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互联网+教育、教室空调安装等工作落实情况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观看了竹竿舞表演。“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希望你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从小立大志、学本领,努力学习好各方面知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张壮雄对孩子们寄予厚望。

  张壮雄要求,要全力推进教育提质行动,深入开展研学活动,加强名师培养和人才引进力度,增加与发达地区互访交流频次,推动教育资源互通、互助、互享。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强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精准制定教学课程,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全力办好高质量人民满意教育。

  县领导张仪辉、李建霞、马翔华、吴建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慰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