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工作接受考核复检

2019-06-02 18:09:5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2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邓晓)5月31日下午,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一行来遂,对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复检。县委书记张壮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出席汇报会。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形成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各级联动”的梯度创建格局。目前,共谋划建设了汤显祖戏曲小镇、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湖山温泉小镇等6个特色小镇。其中,汤显祖戏曲小镇总用地面积2.99平方公里,总投资46亿元。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有效投资21.29亿元。

  汤显祖戏曲小镇项目是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旅大融合的重要抓手,也是遂昌城市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内涵,加快城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汇报会上,我县围绕小镇规划、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才集聚、体制建设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当前小镇建设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

  张壮雄对考核复检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特色小镇建设与当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要求不谋而合。下步,遂昌将继续以特色小镇为引领,持续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在汤显祖戏曲小镇建设推进上,遂昌将以此次考核复检为契机,结合特色小镇创建要求,进一步做好历史性与当代性、独特性与广谱性、地域性与国际性三方面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为特色小镇创建增色添彩。

  听取汇报后,翁建荣对我县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考核是一种倒逼,是一次“大浪淘沙”,各地要以考核检查作为推动,将特色小镇做成精品。作为历史经典产业的汤显祖戏曲小镇,数量少、创建难度大,遂昌要深刻领会特色小镇创建的内涵、方法,以“产城人文融合、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创建理念,进一步拓展思路,把特色小镇做精做好。

  会后,考核复检工作组还赴古院、后江村、三仁石板桥村等点位实地查看了城市文化综合体、后江小学、三墩文化博览园、关雎文化园等。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