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杭钢集团——遂昌项目合作洽谈会举行

2019-06-04 20:35: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4日讯(记者 潘华骏)今天下午,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林亮带队赴我县考察洽谈工作,并与我县举行杭钢集团——遂昌项目合作洽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领导董光辉、吴建华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会上,杭钢集团与我县有关单位就金矿创5A、金属制品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保、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林亮指出,近年来,杭钢集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产业特点,积极与各地方政府开展合作。丽水作为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遂昌,双方已有长久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在金矿创5A、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等项目上进一步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同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项目合作洽谈会为契机,建立沟通对接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在数字经济、节能环保、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合作,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样板。

  胡刚对杭钢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杭钢集团一直是一家受人尊重的企业,是浙江省属国企的一面旗帜,对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近年来,企业不断破难前行,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发展成就来之不易。当前,遂昌正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金矿创5A工作既是全省大花园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布置的“硬任务”,更是遂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践探索,希望杭钢集团能够加大支持力度,实质性启动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支持遂昌的高质量绿色发展。遂昌也将在原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项目投入的方案和机制,为金矿创5A工作提供全面的服务和保障。

  据了解,杭钢集团(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57年,现已发展形成节能环保、钢铁制造及金属贸易、智能健康、教育与技术服务等产业格局的大型企业集团。截至2018年底,拥有总资产672.98亿元,全资及控股一级子公司38家,其中杭州钢铁股份有限公司(600126)为上市公司。2018年,完成销售收入1032亿元、利润33.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