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张壮雄在指导部署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上下齐心 科学应对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19-06-09 16:37:0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9日讯(记者 朱敏)受连续强降雨影响,6月6日晚,我县多个乡镇发生紧急汛情。人民利益至上,群众安危大于天。6月7日,县委书记张壮雄冒雨赶赴蔡源乡等乡镇,现场指导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掌握主动权,上下齐心,科学应对,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进入蔡源乡,张壮雄一路察看险情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抢险救灾的党员干部。沿着布满淤泥和积水的道路,张壮雄来到了位于蔡和村及双溪村的群众家中,仔细了解群众的受灾情况。村民们向张壮雄回忆说,此次强降雨来袭前,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早早地就发布了雨情预警消息,并通过走访排摸,及时组织了群众的转移撤离,目前他们生活平稳有序,正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人没事就好。”张壮雄听后十分欣慰。他叮嘱身后的蔡源乡党员干部,当前防汛形势还很严峻,险情还未解除,要继续保持状态,坚守岗位,持续作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加强危险点位的检查巡查、监测预警,坚决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驱车回城,张壮雄又前往县水利局,坐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听取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局等部门的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汛情灾情,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全力投身抢险救灾,当前的重点是要扩大转移避让的范围,全力做好危险隐患区域转移避让工作。汛期气象条件瞬息万变,极端天气随时可能出现,要科学调度,密切防范,切实引导落实好当前的防汛救灾部署要求。要打破现有的行政职能体制,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牢牢掌握主动权,持续打好主动仗。县领导要“下沉”到各自联系的乡镇(街道)一线,靠前指挥、靠前管理,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就做好今后的防汛救灾工作,张壮雄要求,全县上下要继续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预警预报和应急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密切监视天气、雨情和汛情发展变化;要加快推进“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引导群众向城镇集聚,让高山远山地区的农民群众从源头上摆脱危险。

  副县长包炜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