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胡刚在柘岱口、黄沙腰、蔡源等乡镇调研时强调

落实责任 以人为本 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2019-06-11 22:49: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1日讯(记者 曹俊杰)6月6日晚,我县多个乡镇发生紧急汛情,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第一时间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和乡镇一线指挥全县防汛救灾工作。今日,他又前往柘岱口、黄沙腰、蔡源等受灾乡镇,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受灾群众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

  胡刚一行首先来到柘岱口乡柘岱口村陈坑自然村和柘岱口小学边坡滑坡灾害点,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并详细询问柘岱口乡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工作开展情况。

  柘岱口乡负责人介绍,该乡充分吸取“6·22”洪灾经验教训,提前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乡、村干部及时组织群众转移撤离,全乡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当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胡刚对此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柘岱口乡党委政府积极落实防灾避灾责任,将防灾避灾纳入日常工作,着力提升广大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妥善安置群众,快速投入灾后重建,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乡党委政府要再接再厉,持续做好救灾救济、基础设施重建、产业发展指导、农房重建等工作,确保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黄沙腰镇,胡刚一行先后前往仙人坝村、上定村等受灾点位,认真查看坡面滑坡、道路冲毁、房屋受损等受灾情况,并和乡、村干部走进农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的灾后生产生活情况。

  得知此次防汛救灾工作中,黄沙腰镇、村干部及时到岗到位,不顾个人安危转移撤离群众,灾情发生后,他们又连续奋战,迅速组织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胡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面对强降雨袭击,黄沙腰镇党员干部心系群众,冲在一线,通过及时的巡查排查、得当的判断处置、果断的撤离避让,成功避让杨茂口自然村发生的坡面泥石流地质灾害,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基层干部“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

  胡刚一行还前往蔡源乡大蔡口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他强调,防汛工作是一场持续战役,要继续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时刻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灾害预警,同时要建立健全灾害预防体系和机制,持续做好汛期灾害预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中,胡刚反复强调,要落实责任,以人为本,全力推进灾后重建。一要全面开展巡查,加大对山边、路边、水边、防洪堤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预防发生次生灾害,并加快已确认的隐患点治理。二要保障安置点群众生活,用心用情对待转移安置群众,让群众安心暖心。同时,安置点群众的返回时间必须由相关部门和所在乡镇评估确认,确保做到在危险没有解除之前,撤离群众一律不返回。三要加快基础设施重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配合、主动作为,加快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的重建进度。四要全力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要汇聚全社会力量,团结带领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并及时了解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五要加快政策研究,早日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引导群众向县城集聚,让危险区域的农民群众从源头上摆脱危险。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