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促进两地高质量绿色发展

诸暨市四套班子领导来遂考察

2019-06-13 22:30:2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13日讯(记者 龚隆淼)6月13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率四套班子领导来遂考察走访,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

  县委书记张壮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建中,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县领导许积标、董光辉、吴建华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遂昌—诸暨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徐良平对近年来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遂昌、诸暨两地持续深入推进山海协作工作充满信心。

  徐良平表示,山海虽远,合作为近。诸暨与遂昌持续建立山海协作关系,必将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希望两地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一是产业合作要更深入。两地要始终秉持合作共赢的原则,牢牢扭住项目这一龙头,继续谋划、储备和推进一批关联度高、匹配性强的合作项目,聚力推动产业互补、提升产业层次、完善产业链条,努力把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和诸暨生态飞地产业园打造成为功能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集聚效应明显、生态环境优美的区域合作示范区。二是工作机制要更顺畅。两地要进一步加强全面合作,开展定期交流,完善重大事项通报机制、重大活动互动机制,鼓励推动更多部门、镇街之间建立协作关系,加快形成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协作格局,合力把协作的强度提上去、把协作的效果增起来,确保各项协作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合作交流要更紧密。两地要继续深化干部间的交流与培养,常态化开展医疗、教育等社会骨干援派和挂职,共同举办经贸、文旅等活动,推动两地政策资源共享,努力为协作共赢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全力推动山海大协作、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张壮雄对诸暨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诸暨一直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遂昌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山海协作成果成效。

  张壮雄表示,遂昌与诸暨自2012年建立山海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关系日益密切,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局面,为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遂昌将始终感恩帮扶之情,倍加珍惜帮扶之机,齐心协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促进两地高质量绿色发展。一是以互动交流为纽带,加强密切往来,促进互学互补。遂昌将坚决做到主动作为、主动联系、主动对接、主动合作、主动落实“五个主动”,进一步完善高层互访、联席会议、经贸互动等协作机制,形成“上下重视、左右联动、山海呼应”的良好局面。遂昌干部要带着“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干”的思考积极向诸暨学习先进经验,以“遂昌之汗”增色“丽水之干”。二是以产业提升为重点,深化平台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围绕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扩容提质、诸暨生态飞地产业园加快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新兴产业培育,着力提升产业园经济密度,打造高能级的产业园品牌。要加快协作项目建设进度,深化产业基金、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高质量绿色发展。三是以民生共享为目标,拓宽协作领域,扩大成果成效。按照“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立体化”的方向,进一步加强社会事业领域合作,加强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及要素保障等领域的协作交流,扩大乡镇、村结对覆盖面,着力实现更大的合作成效。

  会上,双方签订了年度结对任务书。会前,考察团一行还赴遂昌—诸暨山海协作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市政协主席郭浩良,市领导宣方乐、林成高等参加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