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植根于内心 落实在行动

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举行

2019-06-13 22:43: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3日讯(记者 龚隆淼)6月13日上午,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在位于大柘镇的中共遂昌支部旧址举行,第一时间宣传落实“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内涵,为“丽水之干”这一专属丽水的具体行动注魂、赋能、立根。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委书记张壮雄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尹建中、华治武、许积标、郭劲松以及全国百家党媒社长、总编等参加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主持活动。

  张壮雄在致辞中说,6月11日,丽水市委正式发布“浙西南革命精神”内涵表述语: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此次,我们隆重举行遂昌革命纪念馆开馆仪式暨“浙西南革命精神”火炬接力活动,就是要把这一精神植根于内心、落实在行动。

  张壮雄说,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的红色摇篮,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即诞生了浙西南第一个中共支部、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和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第一枪。在“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引领下,遂昌始终坚持“两山”绿色发展理念,抱紧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以“丽水之干”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成为全省“两山”实践十个样板县之一。最近,我们还完成了全国首份村级GEP核算报告,大花园建设成效获得省政府激励表彰。随着遂昌革命纪念馆的开馆,遂昌革命的光辉历史在这里得到了更详实的记录,红色文化遗产在这里得到了更有效的保护,我们要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学习先进的榜样,树立远大的志向,努力在推动发展、建设家园、创业创新、学习知识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壮雄希望,各乡镇(街道)、部门要迅速行动,践行好“浙西南革命精神”,勇当新时代“挺进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动遂昌“红+绿”高质量发展。各级媒体在遂昌采风期间要多提宝贵意见,以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为遂昌发出最强音、激励正能量、展示新形象。

  随后,张壮雄点燃代表革命火种的火炬,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少先队员等参与传递活动。活动期间,县领导共同启动了线上火炬接力活动,与嘉宾为遂昌革命纪念馆进行了揭牌,并实地参观了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百家党媒社长、总编一行还赴王村口、龙洋等地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主题采风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