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2019-06-18 20:50: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6月18日讯(记者 蓝怡俊)6月18日上午,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有关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县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政法委书记胡刚作工作部署。

  张壮雄在听取了县扫黑办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起草情况的工作汇报后,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前阶段我县打击处理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治安环境不断改善,社会风气不断好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势头良好。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思想上更重视,行动上更主动,措施上更有力,做到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周密实施,高举“丽水之干”行动旗帜,大力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张壮雄强调,要提升战术抓专项斗争。一要深挖问题线索,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并强化线索甄别研判。二要突出精准打击,在经济上釜底抽薪,落实“两同步”机制,坚持“打伞破网”,真正做到一查到底、除恶务尽。三要强化联合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形成各尽其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四要深化宣传发动,保持宣传力度,加大舆情监测,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强大声势。五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好源头治理,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

  张壮雄强调,要强化督考抓专项斗争。把扫黑除恶作为县委政治巡察、主体责任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用好督查考核这根“指挥棒”,及时发现问题、传导压力、推动落实。要紧盯重点案件、上级交办案件的办理核查情况,开展重点督导、定期督查、明察暗访,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胡刚在做工作部署时要求,要彻底整改反馈问题并举一反三,切实做到对表对标抓整改,攻坚克难抓整改,强化责任抓整改;要纵深推进专项斗争做到借势而为,线索核查上要加大力度,依法严惩上要精准高效,综合治理上要持续发力;要联合联动完善机制,合力攻坚,不断强化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换位思考,决不能当“围观者”,确保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县领导陈积林、陈有南出席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