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召开

2019-06-23 17:32:5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3日讯(记者 龚隆淼)6月21日上午,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县领导张壮雄、胡刚、许积标、赵文明、姜雄伟、吴建华等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紧扣国家规划纲要及我省行动方案,创造性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省域、全方位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指出,长三角一体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多年来亲自关心、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思想,既是一脉相承、也是不断深化发展的。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深刻领会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方位,深刻领会长三角是我国最有条件率先实现现代化的地区之一、最有条件实现一体化的区域的战略判断,深刻领会长三角一体化“一极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深刻领会“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深刻领会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的内在要求,深刻领会上海龙头带动和苏浙皖各扬所长的推进格局,以“三个地”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历史使命。要强化组织领导,讲求推进方法,坚持稳中求进,弘扬奋斗精神,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和专业精神,汇聚起推进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全力实施国家规划纲要及我省行动方案,必须坚持和落实新发展理念,集成优势、扬长补短,使优势更优、长板更长、短板补长,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一要落实创新共建,下好转型升级先手棋。既要借力合作创新,又要凸显特色创新,抓住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机遇,携手共建跨区域多层次产业创新合作平台,同时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要落实协调共进,推进区域间的协同合作。重点要主动服务上海并承接上海辐射,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和自贸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苏皖闽赣毗邻区域合作,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框架下加速省域一体化。三要落实绿色共保,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共同保护好长三角可持续发展生命线,打好跨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捧好绿色发展金饭碗。四要落实开放共赢,提升资源配置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着力提升营商环境装修好“门面”,用好载体擦亮“门牌”,立好引进来、走出去的“门槛”,让长三角这扇开放大门越开越大。五要落实民生共享,努力在交通便民、教育利民、医疗惠民、文化育民上实现更大突破,让“长三角人”共享一体化高质量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