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2019年度遂昌县高考志愿对接会召开

2019-06-23 17:45:3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3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今日下午,2019年度遂昌县高考志愿对接会在县影剧院召开,吸引了全县千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对接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月娥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人才需求、人才政策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向学生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学成归来,服务家乡建设。遂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林辉结合自身经验和今年高考形势,从新高考录取规则、新高考志愿填报常见失误分析、影响2019志愿填报的新变数和设计高性价比志愿填报方案四方面,对填报高考志愿进行辅导,让在座的学生和家长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我了解到一些高考志愿填报的误区,比如本科和专科学校的混淆以及专业选择方面,让我们在填报志愿时能够更加谨慎,避免出现失误。”高三毕业生刘茜说。

  “伴随着2019年高考的顺利结束,填报高考志愿的时间就要到了。对于大家来说,如何合理、准确地填报一个适合自己的大学和专业,不亚于‘第二次’高考。举行高考志愿对接会,就是为大家如何填报高考志愿进行辅导,让同学们在考出好成绩的同时,也可以读一所好学校,学一个好专业。”县教育局机关党组副书记龚彩云表示。

  会上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人士就我县人才政策、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