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2019-06-24 17:38:1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4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许艳)近日,我县召开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标准化推进会,全县20个乡镇(街道)代表齐聚一堂,就文化工作作交流汇报。县委常委孙培莲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基层文体设施建设力度,基层文体设施不断完善。截至目前,我县新图书馆、新文化馆、汤显祖大剧院等项目均已落地使用,全县共设有乡镇综合文化站20个、村(社区)文化活动室211个、农家书屋203个、农村文化礼堂110个、社区文化健身广场20个,乡镇(街道)有线广播联网率达100%,有线对农广播覆盖率达80%,体育设施村居覆盖率达100%。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文化事业正面临着“五个百分百”建设及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两个重大任务。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因地制宜搞好文化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好文化阵地作用;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短板攻坚,以“重视文化人才、建设文化设施、繁荣农村文化、打造地域品牌”为要求,发展文化事业;要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去,确保文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特色化。

  就下阶段文化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乡镇(街道)本地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自身文化素养和文化活动策划能力,整合各方资源,高质量完成浙江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建设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