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迎来复核

2019-06-24 21:15:3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4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杨柳)6月23至24日,“中国天然氧吧”专家组组长、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正研级高工毛恒青带队来遂开展现场复核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副县长王向荣出席汇报会。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遂昌金矿清新空气监测站和遂昌国家气象观测站进行负氧离子含量现场检测,并与申报材料上的数据进行比对。

  汇报会上,胡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在我县创建过程中给予的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山”理念在气象服务领域的生动实践。遂昌县委、县政府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胡刚说,遂昌2014年创成国家级生态县,并创成丽水市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生态环境全省领先。遂昌全力做优健康农业、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全面提升现代服务业,绿色发展走在前列。遂昌科学谋划空间开发格局,夯实生态环境基础,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建立生态文化体系,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创新绿色发展机制,生态发展再谋新篇。遂昌将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以“两山”理念为指导,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努力把遂昌创建成为江南山地特色的美丽幸福大花园典型示范县,真正成为加快建设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和“诗画浙江”大花园的标杆。

  专家组对遂昌县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遂昌县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清新、人文底蕴厚重,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中,各项生态报表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会上,专家组还就我县申报材料上的一些文字表述、异常数据解释等方面提出了质询。我县表示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尽快组织各部门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分析、研究并核实、修正,使观测数据更加可靠、申报材料更加严谨、创建工作更加扎实,力争创成“中国天然氧吧”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