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2019-06-24 21:45:0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4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下午,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顾奕滨、王向荣、周黎平、梁成等参加会议。

  张壮雄在讲话中指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一头连着军队、一头连着地方,既是强军之策,也是安民之举,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系统性、关联性都很强的工作。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核心内涵,以坚定的政治站位、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努力开创遂昌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用心用情做好我县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张壮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遂昌贯彻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满怀敬意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排忧解难,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位退役军人。要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继续弘扬传承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二要坚持用心用情,扎实推动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做好对接,对照工作任务排定计划、分解任务、列出清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体系,努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军事技能转化为职业技能的困难,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要突出重点,加强基层机构建设,加快落实各项政策,全力维护合法权益,平稳有序开展好工作。三要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全社会关爱、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统筹协作,形成党委统筹、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强大合力。要营造崇军氛围,讲好新故事、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会议还汇报了我县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审议了《中共遂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遂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遂昌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