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06-27 23:40:1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7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矿山、制砂、石材加工、建设工地整治提升标准》《遂昌县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方案》等议题,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等工作汇报。

  在审议《遂昌县矿山、制砂、石材加工、建设工地整治提升标准》时,会议指出,东城新区环境综合整治既是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重大整改事项,也是县委、县政府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部门要以对地方经济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环保底线。要进一步理清整治思路,科学彻底地整改,负责任、严标准推进,加快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以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合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力求“源头管控到位、联合执法到位、长效服务到位”,实现东城新区及周边区域环境面貌迅速改善。

  在审议《遂昌县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方案》时,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国企市场化改革是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大力推进县属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深入挖掘核心企业的优势,聚焦主业发展,做强做优各领域业务,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整体效益,持续激活和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把握好基本原则。坚持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封闭运作、实体运营、自我平衡”目标,坚持创新发展,推进市场化转型和实体化经营,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市场化经营收入,探索创新投融资体制,做大做强做优我县国有企业平台,增强国有企业投融资实力,不断提升国有企业运营能力和盈利水平。要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要落实好各自职责,确保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各国有企业要严格按照重组方案落实到位,确保过渡时期的生产经营稳定。

  在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时,会议强调,经济工作有其自身的规律,必须要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同时要铆足干劲、精准发力、有效补短、迎头赶上,进一步巩固优势指标、改善劣势指标,最终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一要抓好“三服务”工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产能持续提升;二要抓好企业新上规工作,确保第三季度实现3家以上新上规企业;三要抓好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支撑;四要抓好新项目落地,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五要抓好工业可用空间拓展,为生态工业发展提供土地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项目实施改造方案》《关于落实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防范化解重大环境风险工作的实施方案》《遂昌县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补充规定》《遂昌县“一户多宅”清理整治工作方案》《遂昌县农村集体土地“一户多宅”分类处置指导意见(试行)》《遂昌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实施意见》《遂昌县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实施方案》《遂昌县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等议题,听取了山海协作工作、2019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遂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公安局半年度工作、遂昌县上半年禁毒工作等情况汇报,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