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压实责任 补齐短板 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这场硬仗

2019-06-27 23:41:0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7日讯(记者 龚隆淼)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深入城区重要卫生点位,实地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一线协调落实工作任务。

  三溪口区块位于县城核心区,是我县城市更新的主战场,因境内正处于房屋拆迁阶段,加上夜宵临时疏导点迁至于此等原因,区块整体环境相对较差。张壮雄直接深入现场,实地察看“国卫”复审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指导部署下步工作。

  张壮雄强调,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复审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创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紧盯关键部位、狠抓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拆后土地管理、夜宵摊位治理、乱停车现象整治等工作,做到应改即改、应拆即拆,做到长期抓、反复抓,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

  府前中心市场是全县最大农贸市场,也是人流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张壮雄走进一楼菜场,详细了解市场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相关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在治脏、治乱、治差等方面狠下功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加快规划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农贸市场,引导群众就近消费,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食品安全管控,解决好老百姓“菜篮子”问题。要发挥优势补短板。要充分利用国有体制优势,对农贸市场实行国有化、集中型管理,有效补齐现有短板,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这场硬仗。

  县领导郭劲松、李建霞、包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