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以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 加快推进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

2019-06-27 23:43:5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6月27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黄晨)今晚,我县以“五会合一”的形式集中召开扶贫开发暨扶贫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总结会、消薄工作推进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动员会、省委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和农房确权发证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副县长王向荣参加会议。

  胡刚说,前阶段我县扶贫开发暨扶贫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有亮点、低收入农户增收有成效、消薄工作有特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正视低收入农户增收压力较大、扶贫工作推进不力、扶贫队伍建设力度不够、消薄项目进度缓慢等问题,认清扶贫开发工作面临新的严峻考验。

  就下步工作,胡刚强调,要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八个万元”富民增收行动,在产业扶贫、项目推进、兜底帮扶、增强“造血”功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要树立“一把手”工作理念,加快“消薄”工作进度,抓好“消薄”工作督查,做好集体经济发展长远谋划,深化村企结对帮扶,即时验收销号,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消薄任务。

  胡刚强调,要把握机遇,善作善成,圆满完成产权制度改革任务。要认清特点,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对待此次改革试点工作。要加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舆论宣传、制度保障。要把握重点,要把握好改革导向、主要内容和后续工作。要理顺关系,正确处理好改革与稳定、改革与发展、分配与积累的关系。要探索创新,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龙头,探索“三资”管理有效途径。

  胡刚强调,要将农房发证工作作为乡村振兴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对各部门、乡镇(街道)的年度综合考核。思想上要再重视,认识上要再提高,措施上要再具体,督查、通报要再强化,切实打好确权发证攻坚战,干好这项非干不可且必须干好的民生实事。

  胡刚强调,每一项工作都拖不得、等不起。大家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紧迫感,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拿出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心无旁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加快推进,为大干实干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