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胡刚在省、市、县民生实事推进会上强调

高度重视 抢抓进度 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2019-07-04 21:04:4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4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主持召开2019年省、市、县民生实事推进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抢抓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把民生实事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会议通报了2019年省、市、县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民生实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据了解,2019年我县共承担省民生实事任务25项、市民生实事任务22项、县民生实事任务10项,涵盖了环保、交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众最关切的民生领域。目前,各项目稳步有序推进,不少项目达到或超过年度序时进度,一批项目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胡刚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省、市、县民生实事任务所涉及的17个牵头部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认识不深、启动过晚、进度不快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提振信心、集聚力量、聚焦短板、破解难题,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就下阶段工作,胡刚强调,一要对省、市、县民生实事给予应有的重视。民生实事是最贴近群众的“关键小事”,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熟悉基本要求、短板问题、实现目标,亲自抓、带头干,充分将部门内部的干部精力及资源配置向项目建设倾斜,并主动与横向部门做好沟通,协作到位。二要赶进度,提前完成省、市、县民生实事任务。要对照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赶抢工程进度,力争在10月底前提前完成省、市民生实事,11月底前提前完成县民生实事。三要压实责任,不给自己留后路。要强化目标管理,提高工作标准,层层抓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导,对各项目进度及采取的工作措施实行每周通报。四要提前谋划,科学安排明年的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县发改局要牵头科学筛选论证,抓紧汇总梳理,把一批贴近民生,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反映较为集中及迫切的需求,列入明年的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