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感谢你们为遂昌培养出了一位世界冠军”

胡刚看望慰问张超玄著家属

2019-07-08 15:54:2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8日讯(记者 龚隆淼)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第30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中,遂昌籍选手张超玄著和队友一起合作,夺得该项目的冠军,成为了遂昌历史上第一位世界冠军。

  当天,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闻讯后第一时间赶赴张超玄著家中,代表县委、县政府看望慰问冠军家属,并对其获得的优异成绩给予真诚祝贺,对其家属的默默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超玄著,1996年出生于遂昌,小学在遂昌就读,现就读于清华大学。2008年5月进入宁波体校射击队开始步枪训练,刚入队一年,张超玄著的射击天赋就在同龄人中显现出来。2009年至今,他先后在全省、全国等众多射击比赛中屡获佳绩,并于2018年9月12日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据悉,本届大运会射击比赛水平高,竞争激烈,参赛选手里有世锦赛冠军、往届大运会冠军等世界顶级选手。团体赛中,王岳丰与张超玄著在第一组先打,发挥较为平稳。但是,带病出战的张超玄著开局不太顺利,不过后面环数咬得很紧。最终,还是取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多年来,张超玄著坚持一边学习、一边训练,曾以选拔赛第一名的成绩入选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射击特长班,以超过二本线的分数考上了清华大学……如今又获得了世界冠军,作为家人的我们内心肯定是无比激动的。”在张超玄著家中,胡刚与其家人亲切交谈,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详细了解张超玄著学习、运动生涯经历。

  “感谢你们为遂昌培养出了一位世界冠军,为祖国培养出了一位优秀人才。他不仅是遂昌的骄傲,也是全国的骄傲。”交谈中,胡刚对张超玄著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说,张超玄著能够从小坚持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实属不易。此次夺冠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遂昌儿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其高超的竞技水平和不抛弃、不放弃的优秀品质,是我们遂昌之福。希望他继续坚持梦想、刻苦训练,持续保持高超的竞技水平,力争在未来更多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中再创佳绩,为遂昌和祖国赢得更多荣誉。

  县委常委孙培莲参加慰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