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林云举来遂调研

2019-07-14 18:42: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14日讯(记者 傅长琪 通讯员 雷巧丽)7月1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林云举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陪同调研。

  林云举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妙高街道西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大柘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遂昌革命纪念馆,王村口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点位,实地了解我县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与随行党员干部一同重温浙西南红色革命历史、体悟党的初心。

  “村里的主要产业是什么?”村里有多少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如何?”在西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林云举一边参观,一边关切地询问该村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得知该服务站自成立以来,便致力于打造温馨、舒适的“军人之家”环境,各项职责、工作制度全部上墙,并定期开展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接待、沟通、帮扶等服务,林云举连连点头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继续推动“军人之家”建设工作,尽快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延伸到村居,同时,在完善阵地建设的基础上,要精心谋划和组织好相关活动,落实好相关政策和优抚安置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精准帮扶和服务,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切实增强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此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面貌,主动作为、建功立业,继续为社会贡献力量。

  随后,林云举来到大柘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遂昌革命纪念馆,王村口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点位,看史料、听解说、观实地,系统了解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遂昌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革命胜利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他说,不忘历史、不忘初心。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在浙西南这片土地上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恢弘壮丽的革命史诗。当前,丽水正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希望遂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继续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用精神的磅礴伟力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当天,在调研走访遂昌革命纪念馆时,林云举还看望了86岁的老党员朱宗鹤,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