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遂昌首家“政协委员会客厅”开门迎客

周国辉 陈景飞 胡刚参加

2019-07-21 18:44:4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7月21日讯(记者 张巧燕)7月19日,浙江省政协“遂昌农村电商委员会客厅”在浙江赶街公司揭牌,并开展了首次以遂昌长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市政协副主席陈景飞,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副主席周黎平参加会议,县领导胡刚、周立民、孙培莲、赵文明等应邀参加活动。

  据了解,“遂昌农村电商政协委员会客厅”是浙江省政协第三批集中授牌的38家委员会客厅之一,旨在进一步探索农村电商发展的多种方式,不断完善农村电商“遂昌模式”,从而能够对国内农村电商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建议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统一注册商标、门店标准、制作工艺、原料标准、经营标准、培训内容。”“建议成立遂昌长粽行业协会。”……当天,在委员会客厅的首次活动中,4名“政协委员会客厅”成员首先结合自身专业,围绕“遂昌长粽可持续发展”主题,为我县下步长粽产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多位长粽产业相关从业人员代表就自身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该政协委员会客厅与会成员和参会的县相关单位负责人提问请教。

  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周国辉对会客厅首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整理记忆,挖掘内涵,讲好故事,制定标准,开发产品,强化创意,形成模式,推进遂昌长粽产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委员会客厅功能定位,突出电商特色、遂昌特色,发挥好团队作用,形成合力,市县政协要加强指导,发挥好委员会客厅作用。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刚对省、市政协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遂昌农村电商委员会客厅的揭牌和“请你来协商”活动的首次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县政协一直以来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谋新举、献良策,为县人民政府进一步广纳民情、科学决策、改进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就遂昌长粽产业的发展,胡刚指出,长粽是遂昌特有的传统美食。近年来的端午节,遂昌长粽在浙江卫视等多个省级卫视亮相,并先后登陆央视多个频道,使得知名度不断提升,产品销量和产值逐年攀升。但与此同时,遂昌长粽产业发展依然存在企业规模不大、品牌竞争实力不强、产业带动效应不大、营销模式较为单一、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下一步,我县要跨山统筹,全力做好“培育”文章,做到“活”机制、“强”规模、“严”标准;要坚持创新引领,全力做好“增值”文章,推进原料本地化,延伸产业链,做大文创设计,以创新赢市场,提升品牌意识,加强市场营销;要坚持问海借力,全力做好融合文章,实现三产融合、“互联网+”融合、协作融合。

  华治武表示,“委员会客厅”不仅实现了区域相同、行业相近委员的有效组织,更是搭建了“学习交流的新载体、联系群众的新纽带、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团结联谊的新平台”。此次“请你来协商”平台和遂昌农村电商委员会客厅联合开展的首次活动,非常成功。下步,要不断完善工作流程,细化制度规范,健全保障机制,切实发挥好两个平台的重要作用,打造成为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切实把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展现新时代基层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