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2019-08-06 23:28:0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8月6日讯(记者 傅长琪)今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等。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自觉开展思想大洗礼、行为大纠偏,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在听取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要聚焦主职主业,压实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党委抓、书记抓、班子成员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夯实、建强基层党组织。要高质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成立工作专班、提前谋划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我县党建工作水平。

  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尽心尽责抓好改革攻坚,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通过改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推动产业转型发展。

  在传达学习各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公安、平安综治维稳、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要增强定力,把安全稳定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增强底线思维的重中之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保稳定、守底线、防风险。要构建好体系,建立健全工作推进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要坚持运用数字化、标准化思维,解决好平安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锚定目标,群策群力,再下一城,全力夺取全省首批“星级平安金鼎”。

  在传达学习全省山海协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山海协作工作汇报时,会议强调,问海借力要“热一度”,切实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主动对接,全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示范地。协作范围要“广一度”,在推进产业、教育、文体等方面协作交流的同时,加强在金融、基金、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不断推动遂昌高质量绿色发展。协作内容要“深一度”,持续推动山海协作工程向纵深发展,在延长产业链、生态治理等方面加强优势互补,不断推动协作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上半年扶贫工作汇报、2019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遂昌分会活动方案的汇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