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最美军属写给丈夫的一封“情书”

2019-08-07 22:45:5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亲爱的兵哥:

  夏安!

  以这样的方式与你交流,大概还是2004年,相识四年,书信百余,平日里也是不轻易启封的,光让它们在盒子里躺着,就觉得温暖而满足。自2004年配了手机,万里之遥的你(服役于新疆陆航部队),仿佛顷刻间近在咫尺,近得可以听见你欢悦的呼吸。当时贫乏的我(就读于浙江教育学院),每月学生套餐2000条免费短信,纷纷扬扬向你飘洒而去,与你谈青春、谈理想、谈追求;当年困顿的你(就读于北京陆军航空兵学院),每月学校发工资都不敷充话费,与我聊学习、聊信仰,聊成长。我们也规划未来,期待明天……那时初生牛犊的我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又洋溢着青春的风采。

  又是一年七夕节,受邀给你写一封信。略有迟疑,一来觉得已过小年轻秀恩爱的年龄,二来觉得表达爱意这样私密的事情,不宜大肆公开。最后应承下来,也是因为我的私心。2012年,你悄悄“集结”我的闺蜜们,“远程操控”送我一个特别浪漫难忘的结婚纪念日,闺蜜聚餐、冬夜气球、“空降”情书、表白视频,九十九朵玫瑰,一波波惊喜,让起初蒙在鼓里的我感动不已、哭笑不止。谁曾想,相隔万里山,阻隔万里遥的你,还能使出这一大招呢!今天,换我为你做件浪漫的事吧——在报纸上给你写情书。我还是那么老土,记着小时候广播里听到的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你想呀,等到老去,乘着风,我坐着摇椅慢慢摇,你戴着老花镜深情并茂地读着报纸上专属你的诗,是不是你的白胡子都会笑啊!

  回首相聚甚少的恋爱时光,美得像一幅幅生动清丽的画。闭眼仿佛还能嗅到青春的芬芳,那个球鞋边总是干干净净的翩翩少年,眼睛比这山泉水还清莹透明,流动不止。不食人间烟火味的爱情,终究还是要落实到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来。2014年5月儿子出生,55天时你离家,再回来他已17个月能跑能跳会喊爸爸。2017年10月女儿到来,也许是因为没赶上她的出生,也许是因为只短暂的陪伴了20天就离家,这次休假回来的你对她百般宠溺,特别耐心。看着他俩黏糊着你,笑靥如花的样子,我甘之如饴。是啊,生活不止眼前的困苦,还应该有更壮阔的风景。吃过的苦,走过的路,终将会变成巨大的勇气和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假期临近结束,你又该归队了。来易来去难去,分易分聚难聚,这10多年来,每次临行前轻轻一句“明年见!”生活便有了新的期待。我笃信——该来的都会来,再等等你又何妨!

  爱你的妻·芳

  2019年8月6日